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中国南岳 天下雁城

来源:时刻 编辑:莫楚宁 2022-10-28 09:33:33
—分享—

南岳衡山(5A级)

图片 1.png

南岳衡山

衡山,又名南岳、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七十二群峰,层峦迭嶂,气势磅礴,素以“中华寿岳”“五岳独秀”“文明奥区”著称于世。衡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环山有寺、庙、庵、观200多处。

石鼓书院(4A级)

图片 2.png

石鼓书院

石鼓书院始建于唐元和五年(公元810年),迄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书院主要建筑有武候祠、李忠节公祠、大观楼、七贤祠、敬业堂、合江亭。1944年7月,石鼓书院在衡阳保卫战中毁于日军炮火。2008年当地政府仿照清代石鼓书院格局重建了石鼓书院。

罗荣桓故里景区(4A级)

图片 3.png

罗荣桓故里景区

罗荣桓故里景区位于中南重镇衡阳市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文明旅游风景区。由罗帅故居、罗帅铜像广场、罗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和罗帅办公室、卧室复原陈列室等景点组成。

蔡伦竹海(4A级)

图片 4.png

蔡伦竹海

蔡伦竹海旅游风景区位于耒阳市黄市镇和大义乡境内,面积广阔,连片竹林面积达16万亩,是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竹海,有着“亚洲大竹海”“天然大氧吧”的美誉;生态景观独特,耒水悠悠、竹海茫茫,可轻舟赏竹翠,曲径闻竹香,凭窗听竹语,登高观竹澜。

夏明翰故里(4A级)

图片 5.png

夏明翰故里

明翰故居位于衡阳市衡阳县洪市镇礼梓村余家组,又称“合家堂”。故居始建于清乾隆年间,距今已有270余年。为典型的清代湘南民居建筑,大院坐北朝南,土砖木结构,除北边外外墙青砖砌筑,北边为土砖墙。大院二进六厢,共有房屋45间,面积2316平方米。

回雁峰(3A级)

图片 6.png

回雁峰

回雁峰坐落于衡阳市雁峰区,为八百里南岳衡山七十二峰之首,又称南岳第一峰。潇湘八景之一的平沙落雁和衡州八景之首的雁峰烟雨均坐落于此。

衡阳保卫战纪念馆(3A级)

图片 7.png

衡阳保卫战纪念馆

衡阳保卫战纪念馆位于衡阳华新汽车站南侧800米处,系清代衡阳籍记名提督、振威将军陆成祖(1838~1891年)于光绪七年(1881年)建造。它依山伴水,坐北朝南,砖木结构,二进四厢,右侧厢房东面置马房,是典型的湘南民居风格古建筑群。

湘南学联纪念馆

图片 8.png

湘南学联纪念馆

湘南学联纪念馆于1966年成立,是全国唯一的学运纪念馆,陈列了五四运动至大革命时期湘南学生运动和毛泽东在衡阳建立党团组织及湘南学生投身革命的史实,藏有文物500余件,1972年,湘南学联旧址被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湘南学联纪念馆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王船山故居

图片 9.png

王船山故居

王船山故居位于衡阳县曲兰镇湘西村菜塘弯,是我国明末清初最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王船山隐居之地。因坐落在衡阳湘江之西,故名湘西草堂,占地21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平方米。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图片 10.png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位于常宁市,纪念馆主体建筑造型错落有致,设计取形于工人的“人”形与矿石,取意于工人运动之意志。俯瞰似一块磐石从中部裂开,恰似工人运动生生不息、敢为人先的革命力量冲破束缚。陈展面积约3000平方米,分为“伟大斗争·光辉典范——水口山工人运动史陈列”“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耿飚生平业绩陈列”“水口山矿冶史陈列”三个部分。

来源:时刻

编辑:莫楚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