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仙境张家界 峰迷全世界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何超 2022-10-28 09:33:42
—分享—

武陵源旅游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武陵源旅游区位于张家界市境内。1982年,将原来的张家界林场正式命名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也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88年8月,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被列入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2007年被列入中国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公园总面积4810公顷。

天门山景区

天门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海拔最高山,也是张家界的文化圣地,被尊为“张家界之魂”“湘西第一神山”。

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

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全长430米,桥面宽6米,桥面距谷底约300米,是目前世界最长、最高的全透明玻璃桥及世界首座斜拉式大变量空间索玻璃吊桥,拥有十项世界第一。具有蹦极、溜索、舞台表演等多种功能。国内外桥梁专家评价称“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世界桥梁建筑史上的奇迹”。

黄龙洞旅游区

黄龙洞以其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密集的石笋而出名。黄龙洞面积非常大,全长约7公里,洞中最高处垂直高度约100多米,整个洞内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游客在洞中游览时能看到数量众多石乳、石柱、石笋、石幔、石琴、石花等各种钟乳石。其中最为独特是洞中的标志性景点“定海神针”,一根高约20米,两端粗,中间细,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的钟乳石柱,据推算已生长了二十万年,景区为此投保了一亿元保险金。

宝峰湖旅游区

宝峰湖景区,是张家界市武陵源核心景区的组成部分。宝峰湖是一座罕见的高峡平湖,四面青山,一泓碧水,风光旖旎,是山水风景杰作。

茅岩河漂流

百里画廊茅岩河,全长50多公里,以峡谷风光见长。茅岩河两岸相对高度在100-400米之间,峭壁悬崖夹峙,山势险峻陡峭;崖壁上无数钟乳石倒垂,青苔藤蔓生机盎然,奇花异草芬芳郁人;峭壁褶皱怪石嶙峋,俨然一幅幅天然壁画。

魅力湘西

魅力湘西大剧院,是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历史最悠久的一家剧院,能容纳2800人的演艺场。它创办于2000年3月,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全国著名旅游文化演出实体。魅力湘西民族特色浓厚鲜明,在大陆、港澳台等华人地区,乃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都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魅力湘西大剧院。

天门狐仙

天门狐仙全名《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一部超震撼的山水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故事改编自神话传说《刘海砍樵》,讲述了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

七十二奇楼

七十二奇楼其主楼建筑造型奇特,与千米之外的天门洞形成“双洞互视”,游客将得到72种不同的新奇体验。除规划有162铺特色小吃、1001间主题房外,更有酒吧街、作坊街、博物馆群等多种休闲业态,着力打造沉浸式土风国潮主题景区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