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

来源:时刻 编辑:史凌松 2022-10-28 09:33:58
—分享—

山乡巨变第一村(4A级)

山乡巨变第一村

山乡巨变第一村

山乡巨变第一村是中国文化名人、现代著名作家周立波先生的出生地及其《山乡巨变》《山那面人家》等小说的创作背景地。因50年前周立波先生在此写下著名的长篇小说《山乡巨变》而闻名。又因50年后的今天在新农村建设中再次发生巨变而赢得了“山乡巨变第一村”的美誉。

天意木国景区(4A级)

天意木国景区

天意木国景区内

天意木国景区位于益阳高新区鱼形湖畔,是一个以木文化为主题,集旅游、文化、艺术、研学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景区展馆面积达5.2万平方米,分七个主题馆,展示万余件以金丝楠、黄花梨、阴沉木、乌木、小叶紫檀等名贵木种创作而成的奇根珍木作品,讲述中华上下五千年故事,助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安化云台山景区(4A级)

图片5.png

安化云台山

云台山景区地处湘中腹地、雪峰山脉北段。最高海拔998. 17米,山顶是一个9平方公里的精美盆地,有“高山之台”和“高山上的平原”美称,建有玻璃栈道、玻璃滑道、大型斗牛场、梅山文化雕塑、龙腾湾苗瑶建筑群、彩云谷茶园等众多游乐场所和自然人文景观。

益阳奥林匹克公园(4A)

图片6.png

奥林匹克公园

益阳奥林匹克公园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5.22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除省会城市外的地级城市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环境最美的体育主题旅游公园。主要体育场馆有30000座席的体育场、5000座席的体育馆、3个标池的游泳(跳水)馆和24片场地的羽毛球训练馆。2002年建成后,先后成功举办了湖南省九运会、中国足协杯、全国女排联赛、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全国五城会等一系列重大赛事,并接待了国家羽毛球队参加第28届雅典奥运会前的封闭训练。

桃花江竹海风景区(3A级)

图片7.png

桃花江竹海风景区

桃花江竹海风景区因10万亩广袤竹林而闻名,竹海景区内青山苍翠、竹林茂密,落落翠竹碧波万顷,令人心旷神怡,是个天然氧吧,环境优雅,空气清新,富含离子和负离子,大气环境质量得天独厚,是适宜养生度假的天然氧吧,是观竹赏竹和运动休闲的最佳去处。

来源:时刻

编辑:史凌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