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何超 2022-10-27 17:30:35
—分享—

沙洲红色旅游景区

1934年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的是鱼水情深,彰显的是为民情怀。沙洲村发扬长征精神,凝聚全村合力,将本村打造成红色经典旅游特色乡村,成为又一处红色旅游胜地。

东江湖旅游区

东江湖风景旅游区位于资兴市境内,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同时也是一座集防洪、发电、供水、旅游、航运等综合效益和多年调节功能的大型水库,境内山丘、江湖、岛屿、溶洞、名刹、温泉、古迹等景观奇特各异。

莽山·五指峰景区

莽山是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物种最丰富的原始森林,湖南省面积最大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奇松、怪石、险峰俯仰皆是;云海、飞瀑、温泉大有可观;奇花、异草、珍禽萌兽时而可见,更有观光缆车、云间栈道,让您酣畅乐游,移步换景,步步震撼。

高椅岭风景区

高椅岭风景区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5%。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不胜收。

仰天湖大草原

仰天湖大草原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平均海拔1314米,总面积40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南端的高山草原,草原夏季平均气温20℃,空气清新,是夏日避暑绝佳之地,也是中国绿草期最长的草原,绿草期长达9个月。

苏仙岭景区

苏仙岭自古享有“天下第十八福地”“湘南胜地”的美称。因苏仙神奇、美丽的传说而驰名海内外,岭上有白鹿洞、升仙石、望母松等“仙”迹,自然山水风光久负盛名。

飞天山景区

飞天山景区位于郴州市苏仙区,拥有100平方公里的神奇丹霞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淋漓尽致地铺展,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叹飞天山“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并镌刻“寸土佳丽”。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