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村返乡人

来源:团结报 作者:欧阳仕君 编辑:陈珏 2022-10-29 14:06:07
—分享—

施康最近又忙又开心。

忙,是因为去年12月他被聘为十八洞村大学生村官,有很多村务要处理;开心,是因为他担任团支书的花垣县十八洞村团支部,几天前刚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返乡这两年来,施康的脚印在十八洞村的土地上越来越坚实。

再忙,施康也心系直播。由他组建的十八洞村青年电商团队,在过去两年里,通过网络直播售卖了价值数百万元的家乡农特产品。

施康2018年大学毕业,学的是动画,毕业后在长沙从事新媒体类工作。2020年回到家乡,他发挥专业所长,写脚本,拍视频,传播家乡十八洞村的美景和风俗。

通过直播带货,他和他的团队与家乡产生了新的紧密联系。通常情况下,一场直播能让他的团队收获1000元以上的收入。收入也许不算多,但对于返乡创业的施康和他的小伙伴们来说,这不仅是他们留在家乡建设家乡的物质保障,更是他们谋求更大发展的希望。

施康拍摄家乡,也时常作为家乡的代言人被拍摄。4月16日,湖南卫视推出的综艺节目《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迎来首播。首期节目中,施康就是主角,节目组为他和准新娘石慧量身定制了一场浪漫的苗乡婚礼。

“我觉得我会一直在十八洞坚持下去,我要把自己做成十八洞村的‘IP’(知识产权,引申为具有转化为经济价值或其他价值的内容)!”对于未来的规划,施康希望有自己的专属品牌,让人们在认识十八洞的基础上,更加清晰地认识作为“十八洞村返乡人”的自己。

来源:团结报

作者:欧阳仕君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