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探访凤凰“无愁河”

来源:红网 作者:滕彦宏 田祖辉 编辑:姜珊 2022-10-27 14:49:01
—分享—

图片9.marked.jpg

凤凰县长潭岗“无愁河”。

野性是湘西山水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在原始质朴、具有灵性的野性下面,一帧帧画面传递出来的是融入生活的具有烟火气息的诗情画意,野性与诗意的碰撞交织,构成极具特色的湘西画卷。

图片10.marked.jpg

置身“画卷”之中。

世上本无“无愁河”,因为黄永玉,才有了“无愁河”。近日,记者通过浅读黄永玉先生的著作《无愁河的浪荡汉子·朱雀城》,追寻该文背后“无愁河”的真实景象,水绕山走,山在水中,沿着“无愁河”踏步,仿佛看到黄永玉逆流而上的身影,是他面对家国之痛时,决心为故乡“打扫忧愁”的勇气。

图片11.marked.jpg

“无愁河”蜿蜒流长。

图片12.marked.jpg

“无愁河”植被茂盛。

图片13.marked.jpg

小女孩在河滩放飞梦想的风筝。

图片14.marked.jpg

追寻历史的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滕彦宏 田祖辉

编辑:姜珊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0/27/11982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