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我在莲城等你来

来源:时刻 编辑:陈雅如 2022-10-28 09:33:45
—分享—

韶山旅游区

韶山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的湘中丘陵区。这里群山环抱,峰峦耸峙,气势磅礴,翠竹苍松,田园俊秀,山川相趣。韶峰为南岳七十二峰之一,色彩神奇;水库融蓝天,映青山,碧波荡漾;慈悦庵的六朝松,神秘的“西方山洞”——滴水洞、虎歇坪、滴水洞八景屏等著名景观,点缀灵秀山川。伟大领袖毛泽东故居、毛氏宗祠、毛泽东纪念馆及新建的毛泽东铜像、毛泽东诗词碑林、韶山烈士陵园等便座落在此。

图片10_副本.png

昭山景区

昭山是湖湘千古名山,海拔185米,是湘南北上长沙的水、陆交通咽喉。主峰临江而立,西扼湘江,东俯107国道和京广铁路,位置十分险要。山上古寺古道古木,幽深奇特,风景秀美。南面有凤形山、仰天湖,北面与劈江分水的兴马洲遥相呼应,相得益彰。景区是古潇湘八景之“山市晴岚”。

图片11.png

盘龙大观园

盘龙大观园占地11600多亩,内有杜鹃园、樱花园、荷花园、兰草园、玫瑰园、花海乐园等12大主题园,分为赏花胜境、亲子乐园、拓展基地、研学高地4大板块,集休闲观光、亲子游乐、研学旅游、森林度假、拓展训练等于一体。

图片12.png

彭德怀纪念馆

彭德怀故居位于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石峰下。故居始建于1925年,座西北朝东南,砖木结构,粉墙青瓦,具有典型江南风味的普通农舍。

图片13.png

东山书院

湘乡市东山书院始建于1895年(光绪二十一年),迄今已届百年。这里,历史悠久,毛泽东、谭政、陈赓等英才辈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

图片14.png

茅浒水乡

景区占地总面积19.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700多亩,是“毛泽东成长之路”的重要节点,更是全国唯一一家集红色旅游、景观旅游、历史文化旅游和农业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著名景区。

图片15.png

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

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占地近18万平方米,拥有国内人造海滨浴场,人造真沙滩、人造海浪、大型滑道、亲子水上游乐设施以及60余项游乐设施,开创性的将海浪、沙滩、椰树有效相结合,市民不用走远就能领略热带海滨风情。

图片16.png

来源:时刻

编辑:陈雅如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