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奇美邵阳 浪漫崀山

来源:时刻 编辑:戴科 2022-10-28 09:33:48
—分享—

南山国家公园

图片1.png

图片2.png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地处城步苗族自治县,于2016年8月经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同意、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是湖南省唯一、全国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主要由原湖南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湖南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湖南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湖南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4个国家级保护地和部分具有保护价值的区域整合而成。

新宁崀山风景名胜区(5A级)

图片3.png

图片4.png

崀山位于新宁县,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罕见的大型丹霞地貌景区,含八角寨、辣椒峰、天一巷、夫夷江、紫霞峒、天生桥六大景区。崀山地貌类型多样,以壮年期丹霞峰丛峰林地貌为典型特色,集高、陡、深、长于一体,会雄、奇、险、幽、秀于一身,被誉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

隆回大花瑶虎形山景区(4A级)

图片5.png

图片6.png

大花瑶虎形山景区位于隆回县,入选“新潇湘八景”。景区自然资源丰富奇特,规模宏大,人文资源历史久远厚重,由万贯冲梯田、大托石瀑、崇木凼古树林、旺溪瀑布群、花瑶古寨等几大景区组成。

绥宁黄桑生态旅游区(4A级)

图片7.png

图片8.png

黄桑生态旅游区位于绥宁县,拥有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3.5%,有湖南“大氧吧”之称。境内有高坡云海、十里花溪、六鹅飞瀑、铁杉连理、楠木秘境、古寨遗韵、鸳鸯戏水等十大经典景观,保存有世界罕见的冰川世纪期遗存的长苞铁杉林,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

武冈云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

图片9.png

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武冈市,被誉为“楚南胜境”。古代云山曾和衡山、岳麓、九嶷一起,被称为湖南四大名山。云山属雪峰山余脉,共有71座山峰,最高峰紫霄峰海拔1372.5米,以山奇、水秀、林幽、云幻著称。

新邵白水洞旅游区(4A级)

图片10.png

白水洞风景名胜区位于新邵县境内,由白水洞、白云岩、资江小三峡三个景区组成,该景区核心景区白水洞,其名为洞,实为一条纵深10公里的大峡谷。谷中水流激荡,两侧群峰拱卫,宽窄不一,其形似洞,故名白水洞。

蔡锷故里景区(4A级)

图片11.png

蔡锷故里景区位于大祥区蔡锷乡蔡锷村,是近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民主革命家蔡锷将军的诞生地。景区内有各类景点十余处,包括将军门楼、护国军神塔、香色荷园、挽联廊、笃志书屋、松坡广场、蔡锷故居和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等。

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4A级)

图片12.png

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是邵阳市区唯一的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小桥流水、绿草茵茵、青砖灰瓦,集园林、生态、环保和工业旅游于一体的江南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时刻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