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桃花源里 诗画常德

来源:时刻 编辑:史凌松 2022-10-28 09:33:50
—分享—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5A级)

桃花源

桃花源大型实景演出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有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桃川万寿宫、桃花源记大型实景演出等。

桃花源始于秦,见于晋,兴于唐,盛于宋,历史上就享有三十五洞天、四十六福地的美誉、集古老、神奇、幽奥、秀美、壮阔、清丽于一体,融诗情画意、历史传说为一炉,被人们誉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4A级)

图片3.png

城头山遗址公园

城头山遗址占地18.7公顷,是具有6000多年历史的“中国第一城”。城头山遗址代表了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古文明的发展高度,遗址区内发现了迄今世界最早(6500年前)、保存完好的水稻田,中国最早的大型祭坛。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4A级)

柳叶湖

卡乐星球欢乐世界

柳叶湖因湖面形似一片柳叶而得名,是集山、水、田园、城四位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区,拥有卡乐星球欢乐世界、大唐司马城、欢乐水世界、沙滩公园、环湖风光带、白鹤旅游小镇、高尔夫国际俱乐部、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柳毅传书、柳叶诗韵等景区景点。

石门县龙王洞(4A级)

图片7.png

龙王洞

龙王洞与仙阳湖水域相连,是武陵山北麓一座景观奇特的大溶洞。据中国地质科研所评估,龙王洞已经有6亿年的历史,且仍在生长,是世上为数不多的活的溶洞之一。龙王洞水洞相连,全长2.5公里,有大小景点60余处,其中部分钟乳石和石笋神似龙王的十个儿子,故被称为龙王洞。

湖南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4A级)

图片8.png

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

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常德城南50公里处,雪峰山余脉,与桃花源景区同山共水,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面积75平方公里,其自然风光旖旎,林间鹭鸟翔飞。公园以山水大观、白鹭王国、农家风情三大旅游特色,被称为“江南休闲胜地,中国白鹭之乡”“水彩画的王国”。主要景点有五溪湖、龙凤湖、龚家洞生态走廊、尼克松林、吉祥古寺、千年香樟、 崖上人家樱花林、插合殿等。

石门夹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

图片9.png

石门夹山国家森林公园

湖南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石门县城东南八公里处,因境内东西双峰对峙、南北一道中通而得名“夹山”。森林公园规划区域面积1530公顷,面积740公顷,森林覆盖率90%以上,地处武陵山系东翼十九峰山脉,属低山丘陵地貌,是邑郊园型森林公园。

来源:时刻

编辑:史凌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