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烟雨潇湘 诗画永州

来源:时刻 编辑:戴科 2022-10-27 17:30:39
—分享—

宁远县九嶷山舜帝陵景区(4A级)

图片1.png

图片2.png

舜帝陵景区是九嶷山的核心景区。这里是中华民族始祖“五帝”之一舜帝的陵庙。景区以舜帝陵及有关碑刻古迹,奇峰异洞、摩岩石刻、湖光山色、诗词碑林为游览主题。

双牌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

图片3.png

图片4.png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树木茂密,山中还有清澈的溪水,环境非常优美,拥有万亩杜鹃花海、十万亩竹海、流泉飞瀑、奇峰怪石、云山雾海等五大奇观,是休闲度假、登山健身,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双牌县桐子坳景区(4A级)

图片5.png

图片6.png

桐子坳景区以天下罕见的古银杏群落而闻名,自然生长的银杏树共3000多株,有着“天下第一银杏村”的美誉。主要景点有寻龙谷、风铃谷、歇马坪、觅杏谷四个古银杏群落观光景点,另有花溪景点、爱杏花海景点、仙女湖景点和小河江景点等。

零陵区柳宗元文化旅游区(4A级)

图片7.png

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以愚溪河为轴线,西起节孝亭,东至萍阳南路,北括柳子庙、柳子街,以柳子庙为核心,以“永州八记”为主体,整合柳子街、愚溪、西山、小石城山、朝阳公园等文化与自然资源,形成柳子庙、柳子街、愚溪、小石潭、钴鉧潭、西小丘、小石城山、朝阳公园等景点组成的柳宗元文化集中体验展示区。

江永勾蓝瑶寨景区(4A级)

图片8.png

图片9.png

永勾蓝瑶寨是江永县“四大民瑶”之一勾蓝瑶的聚居地,为城堡式瑶寨。景区保留明代、清代的民居300多栋,有社坛土地、舞榭歌台、凉亭桥梁等小景观;有盘王庙、相公庙、水龙祠、关公庙等大型建筑;勾蓝瑶寨还有独特的“洗泥节”民俗。

道县烈士纪念园(4A级)

图片11.png

图片10.png

道县烈士纪念园(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占地48亩,主要建筑包括大牌坊、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陈树湘烈士墓、红三十四师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亭、浮雕、迎宾步道等。

道县濂溪故里旅游区(4A级)

图片12.png

景区以神奇的岩洞风景和中国理学派开山鼻祖—周敦颐为两大主题,由月岩、周敦颐故里、玉蟾岩三大景区组成,

是湖南一块璀璨的宝地。

东安县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

图片13.png

史载舜皇山为舜帝南巡驻陛之地,相传舜帝南巡路径被这里的奇丽山水所吸引,立意在此居住,从此,人们称之谓舜皇山。整个公园划为杨江源、马头山、御陛源三个景区,荣誉岭狩猎区和城墙石、舜皇岩等景点游览区。

蓝山县云冰山景区(4A级)

图片14.png

云冰山旅游景区主要是由都庞岭,西峰岭、东边岭、葫芦岭四座山峰组成,与广东省连州市交界。景区内自然生态资源特点突出,以梦幻云海、奇特冰挂、竹林溪谷、高山杜鹃等为主要核心旅游资源。

来源:时刻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