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湖南丨蚩尤故里 湘中明珠

来源:时刻 编辑:戴科 2022-10-27 17:30:41
—分享—

紫鹊界梯田(4A级)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紫鹊界梯田始于秦汉,盛于宋明,至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是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景区以紫鹊界梯田为中心,共有梯田56000多亩,其中集中连片的梯田在2万亩以上。

梅山龙宫(4A级)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梅山龙宫是一个集溶洞、峡谷、峰林、绝壁、溪河、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的大型溶洞群,有九层洞穴,整个洞府分为龙宫迎宾、碧水莲宫、玉皇天宫、龙宫仙苑、龙宫风情、龙凤呈祥六大景区。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

图片19.png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蚩尤文化体验区、春姬峡谷观光区、大熊峰登山揽胜区、川岩江原始探险区、生态养生度假区、森林生态保护区等六大功能区。公园内物种繁多,是湘中唯一的物种基因宝库,有国家保护的银杏、南方红豆杉、钟萼木等珍稀植物。

曾国藩故居(4A级)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曾国藩故居富厚堂坐落在双峰县,始建于清同治四年(公元1865年)。整个建筑像北京四合院结构,包括门前的半月塘、门楼、八本堂主楼和公记、朴记、方记3座藏书楼、荷花池、后山的鸟鹤楼、棋亭、存朴亭,还有咸丰七年曾国藩亲手在家营建的思云馆等等,颇具园林风格。

湄江风景区(4A级)

图片22.png

湄江风景区以岩溶地貌为主,划分为大江口 、仙人府一香炉山、塞海一龙泉峡、观音崖一藏君洞和仙女寨等五个景区,拥有一代帝陵、二湖秀水、三道岩门、四片绿洲、五座寺庙,六大飞瀑、七里峡谷、八面险景、百个奇洞、千块巧石、万树腊梅等景观。

蔡和森纪念馆(4A级)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蔡和森纪念馆位于双峰县城复兴路与书院路交汇处,于1987年7月1日建成开馆,1988年4月开馆,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50平方米,展厅面积近1000平方米,正门上方是聂荣臻元帅题写的“蔡和森同志纪念馆”馆额。馆前为蔡和森广场,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广场中央矗立着9米高的纪念碑,碑文由陈云同志亲笔题写,顶层为蔡和森同志立身塑像。

来源:时刻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