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打糍粑 十八洞民俗游推新

来源:团结报 作者:田浩 编辑:陈珏 2022-10-27 17:07:56
—分享—

游客体验苗家糍粑制作过程。 施湘 摄

2021年7月15日,花垣县十八洞村竹子寨,30多位来自娄底的游客体验了苗家糍粑制作过程。在苗家大姐指导下,游客挥动木锤将石臼中已蒸熟的糯米锤成团,然后捏制成各种形状。

“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糍粑,非常好玩。”刘女士一边把手中糍粑捏成心形,一边笑着说,“了解了十八洞村扶贫故事,参观了精美的苗绣作品,又体验了苗家民俗,这一趟真值!”

近年来,深度游、体验游越来越受游客青睐,十八洞村也推出各种民俗体验活动,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竹子寨一直以来的规划是农耕民俗体验区,这次夏日打糍粑体验活动也是一次新探索。”十八洞景区讲解部经理施进兰介绍,“希望游客来到十八洞村,不仅可以感受精准扶贫的红色故事,欣赏美妙的自然风光,还能体验到欢乐的田园采摘和丰富的苗家风俗。”

来源:团结报

作者:田浩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