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自治州的特色农业:柑橘

来源: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王娉娉 2022-10-28 10:52:28
—分享—

湘西自治州全州柑橘果园面积50.80千公顷,2021年柑橘类水果产量69.78万吨,被誉为“中国椪柑之乡”。 椪柑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武水流域、酉水流域两大湘西富硒椪柑最适宜、最集中的优势主产区。

武水流域优势产区:包括泸溪县的潭溪、洗溪、武溪,吉首市的马颈坳、河溪、丹青,凤凰县的木江坪、廖家桥、吉信等乡镇。

酉水流域优势产区:包括永顺县的长官、芙蓉、灵溪,保靖县的清水坪、比耳、碗米坡,龙山县的里耶、内溪、咱果,古丈县的古阳、红石林、断龙山,花垣的边城等乡镇。 

“湘西椪柑”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注册,“泸溪椪柑”获绿色食品证书,取得地理标志商标。“香蜜1号”椪柑早熟、高糖、皮薄、色艳、少核,深受消费者欢迎,供不应求。脐橙主要分布在龙山县的里耶、内溪,保靖县的清水坪、比耳,花垣县的边城等乡镇。龙山“比耳脐橙”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并取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

1.jpg

1.jpg

来源: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