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百姓铆足了干劲”——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十八洞村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陈加宁 杜洋 欧阳璐 编辑:陈珏 2022-10-16 23:09:50
—分享—

666_副本.jpg

10月16日上午10时,湖南省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百余名身着苗族盛装的干部群众集中到村部礼堂,通过电子大屏幕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634bb8d8d683e_副本.jpg

十八洞村干部群众全神贯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艺凡 陈加宁 杜洋 欧阳璐 湘西报道

暖阳下飘着炊烟,苗寨里秋色正好。

10月16日清晨,曙色微茫的武陵山脉,在十八洞村民们的欢欣踊跃声中被唤醒。

“今天我特地起了个大早,家务事刚忙完,一刻没休息就赶过来。”上午9时左右,十八洞村苗绣传承人石顺莲就穿上节日盛装,第一批到达村部礼堂。她告诉记者,从好几天前开始,村里的党员群里已经热闹非凡,大家的激动之情掩藏不住,无比期待今天一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聆听大会报告,是今天十八洞村党员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报告在村里党员村民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石顺莲大姐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十年来,我们村里发生太多太多变化。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一件一件,我要说半天。”近年来,在石顺莲带领下,苗绣技艺在十八洞村焕发光彩,苗绣合作社打响了名气,与多个企业密切合作,每年可以拿下几十个项目订单,54位绣娘的钱包鼓了起来。

“听完报告,我对未来更有信心,干事创业的劲头更加足。”这个年近古稀的老人,心怀理想,她的“苗绣新梦”不再遥远。

“我家也和大家一样,现在生活过得很好。”十八洞的“十年之变”,79岁的退休教师杨东仕用最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其中的幸福感,“我爱人是农民,现在年纪大了,我们在村里开了一个酒坊,每年纯收入两三万。作为老两口的生活费,足够啦!”

返乡创业青年、十八洞村团支部书记施康说,作为村里的新生代,他深知自己肩负重任。“未来我一定要把十八洞村电商工作室做大做强,帮助更多村民销售更多的农副产品,推广至全国各地,也为全国各地的返乡青年们提供新时代十八洞的乡村振兴新样板,为乡村振兴事业奉献属于我们‘新农人’的无悔青春。”

和十八洞的儿子施康一样将自己的青春抛洒在十八洞村寨的,还有中科院博士饶鑫。今年八月,饶鑫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十八洞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为十八洞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作为一名生态学博士,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他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建设我们更加富饶美丽,生态宜居的十八洞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十八洞村的生态旅游发展,让十八洞村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惊艳更多的国内外游客。”饶鑫称。

“报告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指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着手。”驻十八洞村第一书记田晓告诉记者,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的老百姓聆听报告之后,都铆足了干劲。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报告所提出的明确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奋勇向前,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陈加宁 杜洋 欧阳璐

编辑:陈珏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0/28/11989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