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小花菇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兴云 曾未希 李俊 编辑:陈珏 2022-10-22 15:08:51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兴云 曾未希 李俊)10月21日,在位于花垣县的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十八洞花菇产业链项目的大棚内,村民正忙着采摘、分拣菌棒上一簇簇长势喜人的花菇。

该项目于今年5月在湘西州云签约活动上正式签约,建设期为3年,投资总额2.4亿元,分三期进行实施。一期计划建设40个大棚,于8月底已建成10个大棚3600平方米。目前已有3个大棚投产,每个大棚一次上架10800只菌棒,每只菌棒可产3-5斤鲜菇,一年更换四轮菌棒,零售价8至12元不等,一个大棚预计年产值达130多万元,同时可安排兴农园社区及附近村20余人稳定就业,500余人灵活就业。待年底一期10个大棚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破千万,稳定就业40人以上。

图片32.marked.png

拣菌棒上一簇簇长势喜人的花菇。

图片33.marked.png

菌棒上一簇簇长势喜人的花菇。

图片34.marked.png

图片35.marked.png

一簇簇鲜嫩的花菇撑着小伞长势喜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兴云 曾未希 李俊

编辑:陈珏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0/29/11990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