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柑橘搭上“邮政快车”走向全国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惠 杨大林 编辑:陈珏 2022-10-26 16:41:53
—分享—

红网时刻石门10月26日讯(记者熊惠 杨大林)10月25日,“润秋好橘 寻味石门”邮乐官方首场原产地溯源直播在常德市石门县秀坪园艺场木山村举办。

木山村种植柑橘500多亩,10月正是柑橘成熟月份,黄澄澄的橘子挂满枝头十分诱人。橘园里,湖南邮政组织的两名主播正在通过邮乐、快手等直播平台,带领广大消费者走进石门柑橘原产地,让粉丝通过直播镜头感受最真实的石门柑橘。

石门县国红柑橘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从柑橘品种研发繁育到基地种植、柑橘生产加工、现代农业服务的柑橘全产业链专业合作社。此次直播,合作社提前从橘农手中收购了3万斤柑橘,希望通过直播平台,帮助橘农带货,增加收入。石门县国红柑橘合作社理事长向延辉说道:“我们合作社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已销售柑橘300万斤,预计今年柑橘总销售突破2000万斤。”

此外,湖南邮政还成立了柑橘销售专班,拨专款为橘农免费赠送包装箱100万个,并在村里设置收寄点,开通优先配送的绿色通道,柑橘邮寄费用打五折,确保广大橘农在干旱季节减产不减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石门县分公司总经理王卫民说:“常德邮政分公司成立了柑橘销售专班,8个区县联动,采取了一系列方式,通过我们邮政渠道平台,预计让老百姓多创收5000万元。”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惠 杨大林

编辑:陈珏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0/29/1199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