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延寿瑶族乡:“路灯”亮了 村民笑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忠达 宋淑华 编辑:陈珏 2022-10-09 08:20:13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8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宋淑华)近日,连接东寿、郭家、寿水3个瑶族村的镇区街道路上36盏崭新路灯亮起了,给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和学生晚上放学带来了方便。

“以前这条路一到晚上就昏昏暗暗的,很不方便,现在安装新路灯,亮堂多了,大家出来跳舞、散步经过这里感觉舒服多了。”10月8日,汝城县延寿瑶族乡村民范美玉兴提起附近刚安装的路灯,脸上写满了笑意。

延寿瑶族乡镇区老路是一条连接东寿、郭家、寿水3个瑶族村的镇区街道路,周边住户达7000多人,又是乡镇小学、中学的学生上下学必经之路,平时车水马龙。由于公共区域路灯老化、损坏,夜晚昏暗一片,给居民的日常出行和学生晚上放学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让路灯照得更亮成了附近村民的最大心愿。

在近期延寿瑶族乡开展的“一网治理”和“喜迎二十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活动中该问题反映最多,延寿瑶族乡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民生重点难点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宗旨,迅速行动,挤出13万元资金,统筹安排,精准选点,仅用一周时间36盏崭新路灯亮起了。

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镇区的夜,也温暖了群众的心。安装路灯这项惠民工程只是延寿瑶族乡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小路灯”照亮的却是群众的“民生路”“幸福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忠达 宋淑华

编辑:陈珏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0/29/11990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