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外讲好中国减贫故事 《精准扶贫的力量》系列外宣片11月3日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王媛媛 编辑:陈珏 2022-11-03 15:08:46
—分享—

图片

红网时刻新闻11月3日讯(记者 李香枝 王媛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对外讲好首倡之地的精准扶贫故事,以小见大反映全国脱贫攻坚伟大成效。11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省乡村振兴局、省外事办联合摄制的12集脱贫攻坚系列外宣片《精准扶贫的力量》正式上线。

该片站在全球化传播的视角,采用英文语音和中英双语字幕,选取湖南脱贫攻坚交流基地的典型案例、人物进行拍摄,并对应总结提炼出“脱贫攻坚方法论”,把中国减贫经验和智慧带给全世界。

内容结构方面,该片着眼全省总结提炼出精准识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旅扶贫、精神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抱团攻坚等十余项脱贫攻坚方法论,采取分主题结构叙事的方式,形成“案例表达——方法传授——价值传递”的内容框架,既能有效做好共性难题的方法解析,又能有机、全景展现中国减贫事业的成就和经验,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减贫事业提供方法借鉴。

专题 | 精准扶贫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香枝 王媛媛

编辑:陈珏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1/03/12007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