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苗寨欢歌”十八洞村主题歌会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向力 编辑:张鋆 2022-11-04 11:19:58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张艺凡 向力)11月3日下午,“苗寨欢歌”十八洞村主题歌会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举行。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9周年之际,以“感恩的歌”为主题,以脱贫故事和乡村振兴为主线,讴歌新时代苗家儿女在走向乡村振兴、建设农业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在十八洞村梨子寨感恩坪前,伴随着三位本地苗歌王秧云群、龙仙娥、翠翠领唱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的歌声,歌会正式上演。《那一天,您到来》《那一天 这一天》《一声“大姐”》《春风从苗寨吹起》《你是那摇篮》《饮水思源》《从小村出发》《春暖十八洞》《中国新地标》《你在我们心间》《好想给您带个信》《一步千年》等12首具有独特视角和创意,彰显鲜明时代特色、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原创歌曲一一呈现。

此次歌会由知名主持人李锐、沈梦辰主持,十八洞村民与省内外知名歌手同台亮相,以男、女声独唱,男女声对唱,组合表演唱,领唱+合唱等多种形式歌颂十八洞村的新面貌,歌颂新时代苗家儿女的新生活,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图片1.marked.jpg

图片2.marked.jpg

图片3.marked.jpg

图片4.marked.jpg

图片5.marked.jpg

图片6.marked.jpg

图片7.marked.jpg

图片8.marked.jpg

图片9.marked.jpg

图片10.marked.jpg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向力

编辑:张鋆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1/04/12010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