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岳阳:300万株菊花惹人醉 “美丽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编辑:陈珏 2022-10-26 18:53:01
—分享—

11.jpg

金秋时节,迎风而立、傲霜怒放的菊花深受人们喜爱。

1.jpg

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桃林镇畈上村的菊博园,300万株菊花争奇斗艳,给大地披上盛装。

3.jpg

花开的季节,菊花成为了畈上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jpg

花海与不远处的村落遥相呼应,绘就一幅悠然的乡村美景图。

5.jpg

美丽的花海吸引了武汉、长沙以及周边县市大量游客前来秋游赏菊。

99.jpg

红似火,黄如金、白胜雪……美不胜收。

66.jpg

漫步花海,层层花浪微风起伏,花香四溢,让人沉醉其中。

88.jpg

1300个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


33.jpg

园区里的一大片粉黛乱子草也深受大家的喜爱,不少人专程前来赏花拍照和网络直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55.jpg

游客打卡园区内的“网红秋千”等游乐设施。

微信图片_20221026155634.jpg

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红网时刻岳阳10月26日讯(记者 叶芬)“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金秋时节,走进湖南省岳阳市临湘市桃林镇畈上村的菊博园,1300个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给大地披上盛装,吸引了武汉、长沙以及周边县市大量游客前来秋游赏菊,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霜降刚过,正是万木凋零的深秋,古有“霜打菊花开”之说,这个季节,迎风而立、傲霜怒放的菊花深受人们喜爱。走进桃林菊博园,五彩斑斓的菊花犹如云霞涌至眼前,红似火,黄如金、白胜雪……美不胜收,菊花独有的清香随风飘逸,蜜蜂穿梭于花丛之间,此情此景,让观光者流连忘返。

“我今天特意从岳阳赶过来看这个菊花。看完之后感觉特别的震撼,各种颜色的花都有,感觉今天还是没有白来,我下次还准备带着家人一起过来。”游客甘子祥开心地说道。花开的季节,菊花成为了畈上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花海与不远处的村落遥相呼应,绘就一幅悠然的乡村美景图,不少人专程前来赏花拍照和网络直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石。桃林菊博园是桃林镇田园综合体的首期工程,是我国中部地区面积较大的赏菊基地,也是国内知名的功能性菊花研发基地和菊花休闲观光基地之一,占地面积600亩,目前园区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1300个品种300万株菊花长势良好,并着力推出了精品菊花玻璃展厅、传统菊花展示池、精品菊花盆栽区和菊花基地四个版块,此外,还设有儿童游乐场、观光脚踏车等游乐设施以及特色美食,美景与美食并存,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体验一场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的“花海盛宴”。

记者了解到,桃林菊博园日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带动1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人均增收6万余元,成为当地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桃林菊博园负责人胥文享对记者说:“我们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集休闲游玩、观赏为一体的菊花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叶芬

编辑:陈珏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0/29/11990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