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意视频丨高铁通达,飞船畅游……12岁小女孩画中的十八洞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任晔 王诗颖 秦楼 李美燕 编辑:秦舷 2022-11-03 21:03:13
—分享—

88_副本.jpg

花垣县双龙镇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龙欣雨创作的畅想十八洞村未来图画作品。

8_副本.jpg

在“苗寨欢歌”十八洞村主题歌会现场,花垣县双龙镇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龙欣雨介绍自己的图画作品。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嫣 任晔 王诗颖 秦楼 李美燕 湘西报道

“大家好,我是来自十八洞村的龙欣雨,这是我新画的一幅画……”11月3日下午,在“苗寨欢歌”十八洞村主题歌会现场,花垣县双龙镇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龙欣雨兴奋地晒出了一幅自己创作的图画,和在场的宾客分享了她脑海中未来十八洞村的美好模样。

在这幅充满童真的图画里,蕴含着这个12岁的十八洞小女孩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龙欣雨介绍,“这幅画是我花了3天时间创作完成的,在这幅画里,有一对母女,妈妈的背篓里装着满满的粮食,这代表了我们未来会收获颇丰;在画里,村子里已经通了高铁,以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坐着高铁去吉首,去北京,去祖国任何想去的地方。图画右上方,还有一艘飞船,这个飞船可以带村民走出十八洞村,也可以让更多游客来十八洞村看看这里的美丽风景”。

龙欣雨笑着说:“在色彩的搭配上,我选用了苗族比较常用的鲜艳色彩,加上秋天的景象,来展示这个收获的季节。”

也就在今年元旦,龙欣雨的《火星人到地球》图画作品还入选了“青春与星空对话”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首次展出。

谈及未来的理想,龙欣雨坦言,自己长大后想当一名美术老师,因为老师可以教给学生们更多的知识,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讲述,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十八洞村,向世界展示这个苗族小村寨的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任晔 王诗颖 秦楼 李美燕

编辑:秦舷

本文链接:http://www.18dongcun.cn/content/2022/11/03/12008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中国·十八洞首页